新闻资讯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企业新闻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企业新闻

丝网印刷机防静电解决方案,丝网印刷加湿器

 

 秋冬季低湿干燥,在丝印中他们在位置上做相对刮移互相摩擦,尤其是在低湿时就会产生静电影响到承印物表面电荷的分布状态。特别是绝缘材料,如光盘用的PC基片,触摸开光上的PET片材,以及名、标牌使用的PVC、塑料瓶子的PP、PE等等它们基本属于绝缘体,在网印操作中一旦不注意静电就会产生。例如用网印薄膜开关装饰油墨时,因为PET片基在制片后,表面贴一层PVC等不干胶膜对其表面保护,使其在裁剪、包装中不至于划伤等等。可是在下料后网印前一定要揭去保护膜,往往有些操作人员在撕去此保护膜时揭膜速度非常快,孰不知就在这快速揭膜的一瞬间,保护膜与PET片快速分离的过程中尤其在低湿下PET片表面就产生静电,结果在丝印上字迹边缘的油墨有飞毛,且在透明PET片材上沉落上毛绒状花纹式的墨丝等等质量问题。

    因为静电的存在,在印刷中因为静电等所引起的生产困难为体,在丝印中的表现有:
 
    1、丝印后起网,印迹上油墨随着网版一起呈毛绒状拉起,工件取出后“飞毛”状墨丝方才断开的现象;
 
    2、套印时,前一色与后一色油墨字边和图纹边缘相互排斥,不能很好吻合,使两色墨迹之间印不上油墨;
 
    3、网印中,工件粘在网版上,尤其粘在刮板移终点那个网版位置;
 
    4、承印材料粘在一起分不开;
 
    5、刮印过程中,油墨在网版上铺平难,结块粘在一起;
 
    6、承印物吸尘埃,网印后墨迹产生缺损、麻点、表面粗糙不光洁等。
 
    为此,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空气加湿器,加湿器除了调湿外,同时还有防控制中灰尘的作用。对于静电的产生及消除应针对具体情况和条件分析并作相应的措施,使印刷工作在保证产品质量下能方便、顺利的持续下去。